梦游学妹

【皇权富贵 8.16 22:00 七夕贺文】我总该学会一往无前

*HE 甜

*简单 就一见如故

*希望能扫去你的疲惫和烦恼 晚安啦各位

 

 

 

 

-

 

 

01

 

“谢谢哥哥。”

 

黄明昊从便利店小哥手里接过找回的零钱,拆开新买的信封,把书包里折好的信纸放进去。这个高高帅帅的便利店小哥一向对他不错,这一次找的零钱也全是崭新的钞票。

 

他拍拍李权哲的肩膀,抬起头,傍晚城市西边的光刚好打到他脸上。

 

“你说,我以后应该再也找不到他了吧。”

 

今天老师拖了半个小时才放学,李权哲忙着打游戏,头也没抬,嗯嗯了两下就再没出声。

 

“你除了打游戏还会干点什么?”

 

“那也比你好,整天写这破信,也没见有人回你一个字,”李权哲终于肯把眼睛从屏幕上移开,瞥了一眼黄明昊手里的信封,“大哥,这都2018了,你都当跟你似的原始人啊。”

 

“要不是我没手机我能写信?”

 

“可你连他叫什么都不知道,就一虚拟人物你能喜欢这么久?”

 

“谁说他虚拟了,他真实存在的。”

 

“那你总没见过他吧,一个没见过面的人哪值得你这么喜欢。”

 

“你懂屁,手机拿来。”

 

“我打游戏呢。”

 

“给我。”

 

黄明昊抢过他的手机,点开浏览器却不知道该输入什么关键词,这个世界上名叫Adam的人那么多,应该是找不到的吧。

 

 

 

“算了,还你。”

 

初夏的风吹过,天色还未完全沉下,他和李权哲道完别,独自拿着信封跑到电台楼下的信箱边。树叶被风吹得沙沙作响,他甚至觉得这声音也很好听,因为这是他喜欢的人工作的地方。

 

这封信是他写给Adam先生的第五十九封信。

距离他喜欢上Adam先生,已经五十九天了。

 

他喜欢每天夜里坐在书桌前做作业的时候偷偷把柜子里老旧的收音机通上电,调到FM6.16,戴着耳机抱着它一直听到深夜。

 

他爱极了Adam先生低沉却又可爱的嗓音,温柔的声线绕过他耳朵的时候像咸咸的海风打在脸上。他爱听他读张爱玲的故事,他说那是个不朽的女人,风情和薄凉都被撕碎在她独特的文字里。他也爱听他读王家卫,读他一场痛痛快快的春光乍泄,读他只知今夜不知明日的酣畅淋漓。

 

他听他说年年有今日,说岁岁有今朝。

这样日复一日,最后终于听到他说:

 

“今天是我当DJ的最后一天。”

 

 

 

 

 

02

 

范丞丞离开电台的时候已经是深夜。

 

他今天又被领导连着骂了两个小时,尽管他即将离开这里。其实这对他来说并没什么,这只是他的一份兼职,他明天一早照样要回到他的便利店。

 

今天他迟到了半个小时,一直到太阳快落山才姗姗来迟,却不肯把原因告诉老板,加上他那档节目日渐下滑的收听量,领导终于火冒三丈,节目一结束就抓了他一顿臭骂。

 

以至于他连收拾东西的时间都没有,他琢磨着,明天又要抽时间来这个地方。

 

走出大门的时候腿脚有些不利索,大概是因为刚刚连着站了好长时间。他习惯性翻了翻楼下的信箱,有种难以言喻的直觉,今天那个小男孩还会给他写信。

 

果不其然,信箱里只有一封信,上面写着Adam的名字。

 

夜里十一点半,门口的灯好暗,他只能看清楚他英文名的四个字母。他有些迫不及待地拆开,可是信封的花纹和信纸上的内容他全都看不清楚,只觉得这信封眼熟得很,却又记不得在哪里见过。

 

他叹了口气,把信封折好收进裤口袋里,攥着信纸离开了电台。

 

 

 

范丞丞有个秘密,他做DJ两个月,这个小男孩是他唯一的粉丝。当然,他不排除还有潜在仰慕者的存在,但最起码他是唯一一个给他写信的人,还是天天写信的那种。

 

他也喜欢小男孩的字,是典型的高中生擅长的字体,喜欢他用刚劲有力的正楷字方方正正写下Adam四个字母,喜欢他时常在信中提及自己前一晚读的内容,告诉他夜晚一个人窝在没有人的录音室一点也不孤单,因为他在陪他,抱着陈旧的收音机守着那个固定的电台,一度听到闭上眼安然入睡。

 

可现在他没那么开心了。他要离开电台,意味着他要离开这个小朋友,也意味着这个小朋友要离开他。范丞丞在电台兼职两个月没少被领导骂,小男孩每日一封的信几乎是他坚持下去不主动辞职的全部理由。

 

其实还是挺对不住他的,自己从没给他写过一封回信。也不知道他知不知道自己看到了他的信。

 

 

 

路过一家便利店的时候范丞丞破天荒想找根烟来抽,这是以前从没有过的事。他要做DJ,长期抽烟会对他的嗓音产生或多或少的影响,他几乎不碰烟。

 

但现在已经没必要收敛了,他结了账,从便利店小哥手里接过烟和打火机,推开玻璃门。近十二点还依旧燥热的风呼啦往他脸上刮,和身后26度的恒温产生了不小的温差。他干脆把门带上,蹲在路边点燃了烟。

 

他看到便利店小哥的时候想起了白天的自己。

 

从学校的便利店到电台需要二十分钟,范丞丞算得很清楚,六点从便利店下班离开,不早不晚,总能在六点半之前到电台。

 

 

 

可是今天他迟到了半个小时。因为他还有个秘密,他喜欢那个小男孩。

 

就是那个每天放学都会和同学一起来便利店买辣条的小男孩,乖巧灵气,他见了第一眼就喜欢。听他同学喊他什么昊,范丞丞耳朵没那么灵敏,到现在也没把他名字听完整。但他谁也没敢说,平时也不敢表露出来,没和小男孩说过几句话,只敢在找钱的时候从钱柜里翻出最崭新的钞票给他,或者在接过他挑选的辣条的时候帮他看看有没有过期。

 

每天五点五十他都会准时出现在便利店,范丞丞常常在他走出便利店以后换下制服然后下班去电台。今天实在是例外,不知道为什么他来晚了半小时,于是范丞丞跟着等了半个小时。

 

 

 

我该不会是恋童癖吧。

他差一点被烟呛到咳出声,蹲在路边摇摇晃晃得快要摔倒。白T恤蹭到地上站了一点灰,他伸手搓了搓,那片灰色的面积反而在扩大,他干脆不理,回过头又猛吸一口烟。

 

夏夜凌晨十二点,他不想回家。

 

 

 

 

 

03

 

“我还能再试最后一次。”

 

黄明昊扔掉手里的笔,把新写好的信装进昨天刚买的信封里。

 

“最后一次,他要是没看到就算我倒霉。”

 

“万一他从没看过你的信呢?”

 

“不会,每天我去的时候信箱都是空的。他一定看过。”

 

“万一是被别人拿了呢?”

 

“不会,我说我喜欢王家卫而不是张爱玲,他从第二天起就再没读过张爱玲。”

 

“万一——”

 

“我一定要写。”

 

 

 

亲爱的Adam先生:

 

这大概是我给你写的最后一封信,因为我不知道你的去处,你在昨晚的电台里也不曾提及。

昨天我放学比平时晚了半个小时,生怕错过你节目的开头,于是一路飞奔回家。没想到你的节目比平时也晚了半个小时,虽然我不知道为什么,但我很开心,因为你的最后一期节目我也完完整整地听了。

其实我不知道这最后一封信是否有幸被你看到,但我还是写了,不管能不能被你看到我都要写。我把它当做我六十天的匆匆结尾,最后一次放到那个信箱里。

Adam先生,如果你看到了我这一封信,我是说如果,当然,你就算看到了也可以当做没有看到,要是你觉得我接下来的要求很无理的话。

如果可以....今天晚上九点半,就在电台旁便利店前的路灯下,在那里,要是你有时间的话....我能不能见你一面?

只见一面就好,要是你觉得不妥也可以不来,但我会一直在路灯下等你。

 

 

 

依旧是一封没有落款的信,还是来自那个小男孩。范丞丞一手抱着装满了他东西的纸箱,一手握着这封信,从电台走出来。他丝毫未觉不妥,相反,这个小男孩他是一定要见的。距离小男孩信上约定的时间还有两个小时,他索性不回家,坐在便利店的玻璃旁等着。

 

 

 

 

 

04

 

黄明昊出现在便利店的时候范丞丞正在为喝咖啡还是可乐而纠结。

 

“....哥哥?”

 

面前戴着棒球帽的男孩穿着红色T恤,推开门的时候顶上的风铃跟着响起来,叮铃的声音还没完全消失。

 

简直让人陷入思索,他一声哥哥叫得范丞丞不知道如何开口。

 

黄明昊当然不知道面前这个人就是心心念念即将见到的Adam先生,只当他还是那个和自己天天见面的对自己好得不得了的便利店小哥。

 

“你怎么....在这里?”

 

“我在等人啦。”

 

“喔,这样啊,”范丞丞从冰柜里顺手拿了两瓶可乐,他知道黄明昊最爱喝冰可乐,于是不再纠结,“诺,给你。”

 

“谢谢哥哥。”

 

熟悉得不行的一句话,黄明昊几乎每天买完东西都会这么对他说。

 

“那我先出去啦。”

 

黄明昊朝他笑了笑,手里还握着他买的冰可乐,全身的少年气息浓郁得要把范丞丞吞噬掉。偏偏他那么单纯,挥挥手就转身离开,乖巧站在路灯下。

 

或许这是个脆弱时刻,范丞丞坐在玻璃旁看着窗外的他,暖黄的灯光打在他身上,T恤红得更引人注目。夜晚的热风呼啦吹过,他就那么站在那里,范丞丞不敢开口问他在等谁,他没立场也没资格。

 

但他不想沉默在这脆弱时刻。

 

 

 

他忽而想起小男孩在曾经的信里对他提过的话,他说或许这世界上没有那么多薄凉与慈悲,人生何苦缠绵徘徊于红玫瑰与白玫瑰之间,不必让自己苦不堪言,最后不如王家卫,不如痛快来一场春光乍泄。

 

于是他这么做了,走到路灯下,就好像无论他做什么都会有那么个抱着收音机听他说话的小男孩义无反顾地在背后支持他一样。他一点也不怕。

 

“你在等谁?”

 

黄明昊回头,第一次仔细清楚地看到范丞丞的脸。他觉得范丞丞的声线熟悉极了,却又不敢猜想心中的答案。

 

至少他不可能是Adam先生。

 

“我在等我喜欢的人。”

 

“你....有喜欢的人?”

 

黄明昊沉默着没回答,从口袋里拿出一封信。范丞丞当然眼熟,因为信封是范丞丞卖给他的。

 

“这是我要给他的,不知道他今晚会不会来,不知道他有没有看我的信,但我还是写了。哥哥,你说我是不是很傻。”

 

那个熟悉的信封就摆在眼前,他突然想起来到底哪里熟悉了。不是因为这信封是从他手里卖给黄明昊而熟悉,而是因为这信封是黄明昊送给他而熟悉。他尤其热爱这样的与众不同。他时常觉得有人在陪伴,一个是那个自己喜欢的小男孩,另一个是那个喜欢自己的小男孩,有花火骤然间在心底迸开,他太喜欢这样不带大肆炫耀与表达的巧合,这是种大象无形的幸运,有一天竟然能够降临在他身上。他该感谢神明,也该感谢面前的男孩。

 

“你喜欢的人叫Adam对吗?”

 

“....你怎么知道。”

 

“你听我说话,跟他像吗?”

 

 

 

黄明昊倏尔愣住。

 

这于他也是个脆弱时刻,他不擅长喜形于色的表达,只能把少年心事都藏进信里,送给那位能与他共鸣、不知名不知姓的Adam先生。

 

夏夜的风裹挟着无数即将坠落的心事,复杂且难忘的苦涩或甜蜜。是躲在课桌下用钢笔一字字写下心动和喜欢,是无法释怀的红玫瑰与白玫瑰。男孩用耳机线缠着收音机,在春末夏初的每一个夜晚真实地听到他磁性的共鸣,像是旧时恋曲,是触不到的恋人。

 

谁又能想到,他亲爱的Adam先生就是那个亲切友善的便利店哥哥。

 

我喜欢你啊,你能听到吗——

 

可无论他是谁,他一定都听到了。

 

“我....”

 

忽然被人拉入一个温暖的怀抱。

 

“跟我试试吧。”

 

范丞丞抱着他的肩膀,轻抚着他的碎发。熟悉的声线绕过他耳廓,和那个从初春到初夏每天夜里被他珍藏在耳机线里的那个温柔声线交叠在一起。像是缠绵的低语,诉说着不为人知的秘密。

 

“那你喜不喜欢我?”

 

黄明昊朝着他的肩膀呼了一口热气,调皮地问他。

 

“我都问你要不要跟我试试了,你说我喜不喜欢你?”

 

“那你说啊,你说你喜欢我。”

 

“你这个小朋友怎么回事......”

 

“我要听Adam说喜欢我。”

 

“......好,我喜欢你。”

 

 

 

 

 

 

 

 

简短番外

 

1.

 

Adam先生又回到了电台工作,这次还带上了他的小男朋友。他的小男朋友不仅长得乖巧,人也聪明伶俐得很,背着书包跟在Adam先生后面,乖得像只猫咪。

他似乎比Adam先生更清楚节目流程,什么时候该接电话什么时候该放音乐。

 

“哥哥,该接电话了。”

“哥哥,该放音乐了。”

“哥哥,该到时间了。”

 

“昊昊,你——”

 

“我不知道,我写作业。你继续,你继续。”

 

2.

 

李权哲发现校门口的便利店小哥越来越偏心了。每次他跟黄明昊一起去便利店,那个哥哥总是会顺手多帮黄明昊拿一瓶冰可乐,还会塞好多包辣条给他。

而自己却丝毫没有优待。

 

“凭什么?”

 

“什么凭什么?”

 

黄明昊用牙齿撕开一包辣条,一口塞满嘴巴,说话都含糊不清。

 

“他凭什么对你那么好?”

 

“不告诉你。”

 

“靠,他不会是你失散多年的亲哥哥吧?”

 

“滚,他是老子男朋友。”

 

 

 

 

 

 

-FIN.

鞠躬——


下一棒我亲爱的 @稚姩 ,大家务必期待!

漂亮姐姐是冻顶乌龙上飘着的透明碎冰块,是黑暗夜空里星星点点的光,现在她要讲故事给你们听啦。


评论(169)

热度(3718)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