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游学妹

【皇权富贵】虚位以待

*站哥x明星 HE

*姊妹篇戳这里






-



01

 
范丞丞把房间的门锁上才敢摘下口罩。 

 
屋子里的窗帘是拉上的,灯也没有打开,只有星星点点的光透过玻璃和浅色窗帘洒进房间里。 


范丞丞坐在床上,把桌上的电脑打开。 

 
屏幕上的文件夹里是刚刚黄明昊在颁奖典礼上的照片,足足有几百张,全是范丞丞拍的。 


他长得可真好看啊,都不用费多大力气修图,直接就可以发到网上。 

 
范丞丞选了几张自己最喜欢的,还是没加文案,简单写了个日期就发到了微博。 

 
发完他才敢打开房间里的灯,关上电脑,把手机扔到床上,走进浴室。 

 

 

 

 

 

02

 
黄明昊是当下最红的演员,年轻又有实力,长得还很好看,粉丝和站子自然多得数不清。 

 
而最近他的粉丝圈里忽然有个名叫“BOSS”的站子异军突起。 


站如其名,霸气侧漏。砸钱送礼样样不落,在BOSS那里钱好像都不是钱,而且真的跟砸没有什么两样,冬天生日应援的时候一个站子做得比十几个站子联合起来还要气派。送的礼物别说什么GUCCI和LV了,情人节的时候直接给黄明昊送了一辆最新款的凯迪拉克。 

 
至于为什么是情人节送,呃,没有人会去纠结这个问题。 

 
BOSS神秘得很,不只以有钱闻名,而且从不写文案,除了公告以外所有的微博都只标注一个日期,高冷得很。BOSS拍的图张张都能当作写真,还能拍到许多别家站姐拍不到的图,什么颁奖典礼后台啦什么高级酒会啦,除了机场和私生活以外黄明昊的其他活动几乎场场不落下。重点是黄明昊总是盯BOSS的镜头,九张里有八张能是绝美对视。 

 
粉丝们一开始也有疑惑,怀疑这个BOSS站买图,可是没有哪个站子这么狂次次都能买到绝美对视图吧?那么就一定是BOSS的前线长得特别吸引眼球了。 

 
于是微博上对于BOSS前线的猜测风向就变成了—— 

 
BOSS的前线一定是个胖得不能再胖的小胖妞,不然黄明昊为啥老盯她镜头? 

 
喂喂,你们爱豆在你们眼里就是个眼光这么独到的人吗? 

 
后来这个结论立马就被推翻了。 

 
粉丝们原本以为BOSS一定有很多皮下不然哪儿来这么多钱送礼应援,结果我们BOSS爸爸在某一次公告里偶然说了一句“我”,粉丝这才知道,原来真的是Boss而不是Bosses。 

 
粉丝兴致勃勃地对比了一下BOSS一直以来高冷的风格和现场偷拍的那个胖胖站姐的照片。 

 
唉,肯定找错人了。 

 

 

 

说了这么久,简单总结起来就是—— 


BOSS很有钱,BOSS很高冷,BOSS很会拍,BOSS长得很有特色,BOSS只有一个人。 

 
不过谁也想不到这个引发饭圈集体讨论的BOSS,竟然是财阀家那个帅得能当爱豆的小少爷范丞丞。 

 

 


 

 

03

 
其实这也是范丞丞没有想到的。 

 
年初元旦那天晚上范丞丞原本打算在家把新出的电影看完,刚刚走进二楼的电影房把幕布拉下来就接到了姐姐的电话连环轰炸。 

 
“今晚的宴会你必须去。” 

 
“我好不容易才放假,不想去。” 

 
“你连朋友也不交一个,出了校门除了大学同学以外谁都不认识。这是个很好的机会,来的大多是年轻人,明星也不在少数,你多去认识认识,开开眼界也好啊,整天窝在家里像什么样子?以后怎么接爸爸的公司?” 

 
“姐姐,不还有你吗?” 

 
范丞丞对着电话那头笑了笑,撒娇意味十足。但这毕竟跟范丞丞的人际交往有关,纵使姐姐平时再怎么经受不住范丞丞的撒娇也没用了。 

 
“必须去,我现在叫人把邀请函给你送回来。你就穿我昨天给你买的那套Armani,到了会场就来找我,听明白了吗?” 

 
“哦,知道了。” 

 
姐姐到底是霸气有威严的姐姐,范丞丞撅了撅嘴,回到了自己房间换衣服。 

 

 

 

这是范丞丞第一次来这样的宴会,和他想象中实在是太不一样了。 

 
他脑海里的宴会应当是各路财阀济济一堂,三三两两地聚在一起讨论着商场上的种种机密,气氛应当压抑得不行才对。 

 
可现在范丞丞才知道那原来是只会出现在小表妹爱看的言情小说里的情景。 

 
今晚的宴会一个长辈都没有,来的全是二十几岁的年轻人,气氛自然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压抑尴尬,姐姐并没有领着他这里自我介绍那里自我介绍,只说了一句“记得回家”就独自离开了。 

 

 

 

范丞丞到底是人来消的性格,一个人站在角落里融不进人群,看着前面一群年轻人吵吵闹闹玩游戏喝酒,在自助餐桌前追来赶去,玩得不亦乐乎。 

 
他们相互在对方身上打蛋糕,拿起水果往对方嘴里塞,丝毫不顾忌自己身上穿的是什么大牌名牌冬季新出的礼服,和小学生一样打打闹闹。 

 
好幼稚哦。 

 
所以什么时候才能回家啊。 

 

 

 

“啪!” 

 
范丞丞被人当作靶子打了一大块蛋糕。 

 
说实话,要不是托盘还在桌上,范丞丞差点以为砸在他身上的是一整个巨大的蛋糕。 

 
西装自然是被毁掉了,连带着脸上也遭了殃,帅脸都被奶油糊掉了一大半,让人根本看不出来这是范先生家里的小儿子范丞丞。 

 
“对不起啊,我不是故意的。” 

 
面前忽然想起一个好听的声音,语气里带着俏皮和无辜。原本范丞丞一肚子气,在听到他说话以后气竟然消了一半。 

 
“你没事吧?” 

 
罪魁祸首并没有走到他身边来,想来是被他的低气压吓得不轻,只敢远远站在原地。 


范丞丞抬头,对上那双清澈的眸子。 

 
奇怪,剩下一半没平息的怒气好像一下子全都不见了。 

 
范丞丞也没有对他做出回应,匆匆收回了视线转身走向洗手间。 

 

 

  

范丞丞洗了把脸确定自己脸上没有奶油了才敢出去。 

 
唉,此地不宜久留,还是回家好了。 

 
等等,刚刚那个罪魁祸首自己还没报仇呢。 

 
范丞丞躲过了许多人的视线从洗手间又重新回到大厅,果不其然,连同刚刚那个男孩,那群人还在那里嬉戏打闹。 

 
范丞丞拿出手机拍下了男孩的长相。 

 
这是黄明昊第一次在范丞丞的生活里留下印记。 

 

 

 

 

 

04

 
开车回家的时候范丞丞脑子里总是会出现刚刚那个男孩的身影。 

 
他和别人嬉戏打闹,把蛋糕砸在自己身上,愧疚地向自己道歉,满满都是这几个画面。 

 
特别是那双清澈透明的眸子。 


 

 

范丞丞把车停在路边,拿出手机点开相册仔细看了看刚刚拍的照片。 


这个男孩好像是个明星? 

 
范丞丞从来不追星,只知道这个男生最近好像还挺红。 

 
拿图片一搜索,结果一目了然。 

 
黄明昊,艺名Justin,电影学院的学生,二十出头的年纪,去年出道,拍了好几部偶像剧,是现在最炙手可热的演员。 

 
范丞丞点开App Store,第一次下载了一直都没碰过的微博,来不及申请账号就率先搜索了黄明昊的名字。 

 
大大小小的饭拍视频预览高清全都映入范丞丞的眼帘。 

 
黄明昊长得好好看啊。 

 
是我的菜诶。 

 
结果他坐在车里看了一晚上的黄明昊。 

 
最后他只能用一个词来形容—— 

 
惊艳。 

 

 

 

范丞丞保证一开始只是想了解了解认识认识这个年轻的小帅哥,本想动用家里的关系和他接触,后来转念一想,要是人家认出来自己就是那个被他砸过蛋糕的人那该多丢脸啊。 

 
想要近距离接触他还有另外一种方法,那就是追行程。 

 
于是范丞丞就开始了他从未尝试过的站哥生活。 

 
其实他一开始什么都不懂,不懂什么是饭拍也不懂什么是站子,更不知道追星有什么禁忌。为此他特意找了班上几个追星女孩认真补习了好几天才敢注册微博账号开站子。 


他在追星方面除了有钱以外还真没什么特长,想了想,那站子的名字就叫BOSS吧,多符合自己酷酷的气质啊。 

 
从此,黄明昊第一有钱第一会拍第一受正主宠爱的神站BOSS站诞生了。 

 

 

 

范丞丞真是靠有钱在众多站子里独树一帜。 

 
连着加了好几个黄牛的微信,什么票贵买什么,哪里座位好买哪里。去逛商场的时候自己看中的衣服总是会买两件,一件自己穿另一件送黄明昊。黄明昊跟自己身高差不太多,买同样的型号就可以,看中的包包和手表还有帽子也会给黄明昊买。 

 
久而久之,范丞丞看到喜欢的品牌上新第一反应就是如果黄明昊穿上合不合适。 

 
久而久之,爱豆黄明昊和站哥范丞丞的同款越来越多。 

 
久而久之,范丞丞看到什么就想给黄明昊买,以至于情人节直接送了他一辆凯迪拉克。 


不过黄明昊从来没开过那辆车,范丞丞也觉得无所谓,心意他收到了就行。 

 
范丞丞其实是个很谨慎的人,每次追活动怕被认出来都会一直戴着口罩,把镜头放在眼前把脸挡住不让别人尤其是黄明昊看到。 

 
即便如此,范丞丞还每次都能拍到许多和黄明昊对视的照片,仿佛黄明昊在找他的镜头似的。 

 
想想就觉得奇怪。 

 

 

 

 

 

05

 
晚上黄明昊又有个发布会要参加,助理姐姐把要穿的衣服给他送了过来。 

 
“Justin,这是上次BOSS送你的衣服,今晚的场合很适合穿。” 

 
“谢谢。” 

 
“你猜今天BOSS会不会来?” 

 
“他会来的。” 

 
“这么有把握?你知道是谁了?” 

 
“不知道啊,但我能找到他。” 

 
“漂不漂亮?身材好不好?” 

 
“人家是男生。” 

 
“站哥???难怪这么大手笔。” 

 
黄明昊换上了范丞丞送的那件黑色卫衣。 

 
“颜色是不是有点深了?” 

 
他上下打量了自己一番。每次BOSS送的衣服都很合身,偏偏都是他很中意的款式,他真的很感激。 

 
“没事儿,今晚本来也就是这个主题,挺好看的。” 

 
黄明昊这才上了台。 

 

 

 

发布会竟然在室外举行,打光全靠顶灯和月亮。夏日的晚风轻轻拂来,黄明昊的刘海被吹起来。 

 
范丞丞站在离黄明昊不远的台下连着抓拍了好几张,镜头里的黄明昊穿着自己前几天送他的Supreme,少年感十足。 

 
范丞丞看了看刚刚拍的,完美。 

 
于是严严实实的口罩下扬起满意的笑容,一帆风顺的拍照过程也让他忘了自己今天穿了一件和黄明昊同款的白色Supreme。 

 
简单来说,他们今天穿的是情侣装。而且还是范丞丞一手制造出来的情侣装局。 

 
一黑一白即使在黑夜里也实在是醒目得过分。 

 
黄明昊一眼就看到了站在台下的BOSS,他还是像以往的每一次活动一样,镜头挡住眼睛,口罩能把剩下半张脸全都挡住。 

 
黄明昊站在台上仔细打量着BOSS,这就又给范丞丞提供了拍对视的机会。 

 
他的身高大约和自己差不多,站在一群一米六几的女孩里显得格格不入。 

 
黑色的刘海中分,手指细白又修长。 

 
他穿了一件和自己一模一样的卫衣,只不过他的是白色,自己身上的是黑色。 

 
黄明昊意识到这是情侣装没错了。 

 
这倒是点燃了黄明昊对他的兴趣。 

 

 

 

活动一结束,范丞丞照例跑得比谁都快,迅速出了会场走进电梯。 

 
因为今天记者特别多,所以车子只能停在后门,要走很长一段距离才能到。 

 
“你好。” 

 
范丞丞抬头,黄明昊正站在他前方。 

 
黑夜里,一黑一白两个年轻男孩站在不远的地方,这样的画面如果放出去不知道又会是被多少少女魂牵梦萦的场景。 

 
“你好。” 

 
“你是我的BOSS吗?” 

 
他说的是,我的。 

 
“是我。” 

 
范丞丞第一次在黄明昊面前摘下口罩。 

 
“真的是你啊,找了你这么久,终于知道你长什么样了。” 

 
黄明昊激动的反应出乎范丞丞意料。 

 
“我一直都很想跟你说一句谢谢。你送的东西我都很喜欢,是真的喜欢,我每一件衣服都有好好穿,每样东西都有好好收藏。除了那辆车我觉得太贵重一直不敢开想着哪天要还给你以外,其余的我都喜欢得不得了。” 

 
纵使范丞丞是冷静的性格,但长久以往的追星生活早就让他习惯把黄明昊看作是星星一样的爱豆来看待。 

 
自己的爱豆现在满怀感恩地对自己说谢谢,范丞丞有点没缓过神来。 

 
“所以,那辆车子你哪天把它开回去吧。” 

 
“不用,本来就是送给你的。” 

 
“那怎么可以?真的太贵重了。” 

 
“......好吧。” 

 
“把你手机号码告诉我。” 

 
“?” 

 
“加你微信啊,不然我怎么还你车钥匙?” 

 
“哦。” 

 
范丞丞还是一直保持着星星眼状态,懵圈儿似的拿出手机递给黄明昊。 

 
“好啦,谢谢你,我得先回去啦,下次见哦,BOSS,我记住你啦!” 

 
黄明昊朝他走过来,把手机放进他的口袋里,手指轻轻蹭过他的胳膊。 

 
范丞丞想起来在学校里上法学课的时候坐在旁边的女生偷偷写在日记里的话—— 

 
你朝我走来,半个影子消失在暗夜里,半个影子消失在清风里。 

 

 

 

 

 

06

 
范丞丞直到回家的时候都还没回过神来,脑海里全都是黄明昊的脸,黄明昊的声音,黄明昊的笑容,黄明昊无意间碰上他胳膊的手,总之全是黄明昊。 

 
完蛋,他真的越来越喜欢黄明昊了。 

 
晚风吹起黄明昊薄薄的刘海,镜头里全都是他快要溢满的少年感,还有他看向镜头的温柔和笑意,那是他送给自己的。 

 
独一份的热情。 

 

 

 

手机突然震动起来。 

 
Justin:Hello boss,什么时候有时间?我把钥匙给你呀。 

 
Adam:只要不上课随时都有。 

 
Justin:原来你也跟我一样也是大学生啊,那你什么时候没课我来找你? 

 
范丞丞几乎瞳孔地震,手机差点都没拿稳,他怎么敢让爱豆来学校找他。 

 
Adam:不用来找我了,下次我去拍图的时候给我就好。 

 
Justin:明天我们班上聚会你来吗? 

 
Adam:?不了吧,你们班上同学聚会我来干嘛。 

 
Justin:这也是我的活动啊,你难道要错过吗? 

 
Justin:没事的,我邀请你。 

 
Adam:好吧。 

 

 

 

 
范丞丞把相机充好电,认真选择了短焦镜头装好,开车去了黄明昊的学校。 
 
不同的是,这次他没有再戴口罩。 
 
他把车停好,独自站在教学楼前。在电影学院这种靠脸说话的地方,在来来往往拥有漂亮皮囊的人群里,范丞丞显得毫不逊色,甚至比许多人要优越很多。 
 
黄明昊从男生公寓出来,一眼就看到站在树荫底下的范丞丞。 
 
“Hello boss,今天怎么不戴口罩了?” 
 
“该戴口罩的人应该是你吧。” 
 
“没那个必要,学校里可不止我一个明星,你随便走五步都能看到演过戏的人,戴口罩反而刻意了。” 
 
“喔,这样啊。” 
 
这是范丞丞第一次在白天近距离接触黄明昊,他其实一直都觉得黄明昊不太上镜,现在一看果不其然。薄薄的刘海随时可以被风吹起来,棕色玻璃似的眸子带着一汪纯净透明的水,眼角不知道什么时候点了一颗泪痣,看得人心生怜爱。 
 
他真的是天生当偶像的人啊,在舞台上的时候游刃有余,拍戏的时候无论什么角色和台词都能完美消化,上综艺也给人展示自己最快乐的一面。 
 
现在他就站在面前,满脸笑意地面对着自己。 
 
范丞丞觉得自己快变成亲妈粉了。 
 
好巧不巧,两个人穿的又是情侣装。 
 
黄明昊对此好像没什么说法,也许在他看来这是一件很正常的事,身上穿的衣服本来就是自己送的啊,大家都是男生,有什么不好意思的。 
 
“你怎么又拿炮了?” 
 
“拍图啊。” 
 
“哈哈今天是来玩的,不许拍我。” 
 
“那我放回去?” 
 
“不用啦,很麻烦。你看,我有认真戴你送我的胸针哦。” 
 
“很适合你。” 
 
胸针是AMBUSH的,最简单的回形针款式。上个月他陪姐姐逛商场的时候在橱窗外一眼就相中了这个胸针。 
 
AMBUSH,伏击者。 
 
 
 
 
 
07
 
“我是不是在哪儿见过你?” 
 
黄明昊领着范丞丞往校门外走。 
 
“有行程的话你几乎天天见我。” 
 
“不是,我是说,在很久以前。” 
 
被他砸一脸奶油的事情要暴露了? 
 
不可以!我范丞丞绝不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 
 
“没有,没见过。” 
 
“喔,那可能是我记错了。” 
 
学校的林荫道好长好长,两个穿着一黑一白情侣装的男孩并肩走在不宽不窄的小路上,夕阳刚好把他们的影子打得斜斜的。他们一个戴着帽子,走路看起来很轻盈,时不时摇摇头,不停地在说些什么,另一个一直低头把玩着手里的相机,认真听着旁边的男孩说话。 
 
从远处看,这又是一幅妙不可言的画。 
 
 
 
 
“诺,进去吧。” 
 
黄明昊帮范丞丞推开包间的门,里面已经有人在了,看到黄明昊领着一个和自己穿着情侣装的陌生帅哥进来立马开始起哄。 
 
“不许欺负他啊,这是我的人。” 
 
黄明昊给范丞丞拿了一杯饮料,一屁股在他旁边坐下。 
 
范丞丞又瞳孔地震了。 
 
什么叫“我的人”? 
 
转念一想,好像这么说也没错。 
 
 
 
 
黄明昊跟范丞丞是两种完全相反的性格,黄明昊属于典型的人来疯,刚一坐下就开始和其他人玩游戏,什么狼人杀啦什么天黑请闭眼啦什么谁是卧底啦什么杀手Online啦,没有黄明昊不会的游戏。 
 
范丞丞安静地坐在他身边,双手抱着自己的相机和短焦镜头,时不时会趁黄明昊不注意抓拍几张。 
 
黄明昊思考分析的时候会很冷静,玩疯了就很吵很闹,全然忘了自己是个明星,没有一点架子去跟别人打打闹闹。 
 
Excuse me?这还是我那撩妹技能满分的爱豆黄明昊?这不就是一小学生吗? 
 
范丞丞在看到黄明昊兴致勃勃箍着一个男生的脖子喂他喝柠檬汁并且哈哈大笑幸灾乐祸的时候实名发出疑问。 
 
但一回想到自己第一次见他的时候这个问题也就不攻自破了。 
 
那个时候的他本来就是因为爱闹爱笑才会用蛋糕打到自己,才有后来的所有故事的啊。 
 
黄明昊,原本就应该是一个这样的男孩啊。 
 
 
 
 
 
08
 
“帅哥,加个微信?” 
 
一个女生趁着黄明昊站在前面唱歌的时候坐到范丞丞身边。 
 
范丞丞想着这是爱豆的同学应该对黄明昊很了解再说加一个爱豆同学的微信对粉丝来说是件多么光荣多么求之不得的事情啊,于是乖乖点开了微信。 
 
手指还没点到二维码界面手机就被黄明昊一把抢走了。 
 
“诶诶,都说这是我的人了啊,不许打他主意!” 
 
黄明昊对着女同学做了个鬼脸,明显的小鸡护崽意味。 
 
“你又没说这是你男朋友,我加个微信咋了?” 
 
女同学回了他一个鬼脸。 
 
“你看我们穿的衣服还用我多说什么?” 
 
然后女同学一脸愤怒地抢走黄明昊手里的话筒接着他刚刚没唱完的歌继续唱了下去。 
 
“诶Boss,你还没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呢,总不能一直叫你Boss吧,刚刚差点穿帮了。” 
 
“范丞丞。” 
 
“哈哈哈你不会是范冰冰老师的弟弟吧哈哈哈哈。” 
 
黄明昊被自己夸张的脑洞笑到几乎流泪。 
 
“对啊。” 
 
听,黄明昊当场石化的声音。 
 
“天哪我中奖了?范冰冰老师的弟弟竟然是我的Boss?” 
 
“......” 
 
这难道有什么冲突的吗。 
 
“我要去买彩票,能发大财。” 
 
“你缺钱?” 
 
“没有,开个玩笑,你真没意思。” 
 
“哦。” 
 
范丞丞想说,你要是缺钱我可以给你啊。后来一想,黄明昊又不是被他包养的艺人而是他爱豆,这种想法要不得,真的要不得。 
 
 
 
 
黄明昊强行拉着范丞丞陪他玩了好几局狼人杀,几轮游戏加惩罚下来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 
 
“你们宿舍几点的门禁?” 
 
KTV里声音太大,范丞丞只能伏在黄明昊耳边说话。 
 
“我们今天没有门禁,你们呢?” 
 
“我们十二点的门禁,今天我没请假,得回去了。” 
 
“那我送你吧。” 
 
范丞丞想说不用了,哪儿有爱豆送粉丝的道理,可是今天来是来拿钥匙的,黄明昊还没给他钥匙呢。 
 
“好吧。” 
 
两个年龄相当的男孩坐在角落里咬着耳朵窃窃私语,就像一对热恋中的情侣。 
 
 
 
 
“谢谢你。” 
 
“谢我什么?” 
 
“今天谢谢你来陪我,还有......总之就谢谢你。” 
 
“不用谢。” 
 
范丞丞看着他的眼睛,轻笑。 
 
“对了,范丞丞,这是车子的钥匙,你有时间就来公司把车开走吧。” 
 
“我知道了。” 
 
“知道怎么回去吗?要我送你吗?” 
 
“知道,不用。” 
 
“那你注意安全。” 
 
“谢谢。” 
 
范丞丞想看着黄明昊上楼再回去,可黄明昊一直站在原地看着自己,有非要等自己走了再上楼的架势。 
 
路灯不算太亮,黄明昊胸前的那枚胸针在不稳定的光线下忽明忽暗地闪着光。 
 
范丞丞对他笑了笑,转身离开。 
 
他比以前又更好看了一点,范丞丞想。 
 
 
 
 
他走了不远,偷偷回头。 
 
黄明昊刚刚转身,一个人背对着他独行在黑暗的街道上,路灯还是忽明忽暗。 
 
范丞丞拿起相机,拍下了他的背影。 
 
 
 
 
 
09
 
范丞丞洗完澡躺在宿舍的床上,不断翻看着今天的照片。 
 
这绝对算得上是独家。 
 
因为没有哪一个站子能拍到黄明昊和相熟的朋友互相打闹,拍到黄明昊满脸奶油唱着拿着话筒唱土味歌曲,拍到黄明昊戴着假发咬着扑克牌高高兴兴对着镜头比剪刀手。 
 
也没有谁能够拍到深夜里他一个人独行在街道上的背影,而月光温柔地洒在他的肩上。 
 
怎么办,范丞丞觉得自己越来越喜欢他,喜欢到想和他谈恋爱了。 
 
这样下去不正常的吧。 
 
 
 
 
他迅速点开知乎匿名提问:“想和自己爱豆谈恋爱正常吗?” 
 
下面清一色的回复都是—— 
 
“这为什么不正常啊这不是最基本的吗” 
“不想跟爱豆谈恋爱的粉丝不是好粉丝” 
“这个世界上难道还会有不想跟爱豆谈恋爱的粉丝存在吗在哪里我想采访一下” 
 
原来大家都是这么想的啊,范丞丞总算是放心了。 
 
可是老哥,你也没说你和你爱豆性别都是男啊。 
 
怀着这样轻快的心情,范丞丞把那张最喜欢的背影图发到了微博上。 
 
同样只标注了日期,然后@Justin。 
 
 
 
 
没想到黄明昊点赞了。 
 
 
 
 
本来已经是深夜了呀可是总有粉丝没有睡觉,看到什么追星App上提示“您的小宝贝Justin点赞了BOSS_黄明昊个站的微博”立马擦亮眼睛上线追星了。 
 
一张简单的背影图,光也不算调得太好,一看就是匆忙抓拍的。 
 
黄明昊却点赞了。 
 
这是黄明昊第一次点赞粉丝的微博,饭圈肯定会拿出来研究推敲。 
 
一张很简单的背影而已啊,到底有什么意思? 
 
还没等得出结果,许多早就不满BOSS一家独大的其他站姐偷偷开小号出来开麦了。 
 
“这不很明显是私生图吗?BOSS原来追私?” 
“为什么偏偏只有BOSS拍到了其他站子没拍到?” 
“私生都得司马” 
“BOSS直接关站吧私生算什么” 
“卧槽以前都白吹了BOSS这回真过分了” 
 
当然这些东西范丞丞是没看到的,那些小号胆子再大也不敢直接到BOSS的评论底下骂,只敢在超话里瞎几把逼逼。 
 
可是黄明昊却看到了。 
 
在他每天睡前例行逛超话的时候看到的,他没想到自己点了个赞给范丞丞招了这么多骂。 
 
所以他下意识就担心范丞丞会不会也看到了这些污言秽语。 
 
 
 
 
Justin:滴滴,睡了吗? 
 
Adam:快了,怎么了? 
 
Justin:没有,就问问你有没有安全到学校。 
 
Adam:我都成年了,有什么不安全的。 
 
Justin:你还好吗? 
 
Adam:有点困。
 
看来范丞丞是没看到了。 
 
Justin:那我不打扰你了,晚安。 
 
Adam:晚安。 
 
Justin:对了,谢谢你,这句不用回了。 
 
这是黄明昊第三次对范丞丞说谢谢。 
 
真心实意的感谢。 
 
 
 
 
 
10
 
半夜两点,黄明昊躺在床上。 
 
他是真的很感谢范丞丞。不是对别人送了自己礼物而产生的客套无比的谢谢,而是发自内心的感激。 
 
黄明昊记得他每一次给自己的应援,总是在最显眼的地方,人来人往的商业街、广场正中心、高楼灯塔的LED屏,上面都写着“黄明昊加油”;他每次送自己礼物都是默默无闻地寄到公司,从不留自己的真实姓名。里面每次都会有一张他手写的卡片,写的都是同一句话:“祝你开心”。 
 
范丞丞,我听了你的话,有好好加油,有天天开心哦。 
 
 
 
 
临近期末,黄明昊参加了一个演员训练综艺,当作是自己的期末考试,把所有活动都推掉了,专心训练。 
 
范丞丞也跟着乐得清闲,整天窝在寝室里复习。 
 
他们会时常联系,就像多了一个互相问候的朋友。 
 
 
 
 
期末考试结束以后黄明昊有个颁奖典礼,对他来说非常重要。 
 
范丞丞的后台工作证是黄明昊寄到他们学校的,于是他第一次没有从黄牛那里高价买。 
 
他还是同往常一样,戴着黑色的口罩在典礼开始前就早早进了场,站在工作人员的位置打开相机调光。 
 
他有预感,今晚黄明昊一定会拿奖。 
 
 
 
 
典礼开始不久黄明昊就出现了,穿着黑色西装乖巧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眼睛一直往旁边望,不知道在找什么。 
 
范丞丞觉得他这副模样很可爱,举起相机连着拍了好几张。 
 
拍着拍着,黄明昊忽然盯上他的镜头,眯着眼睛笑了。 
 
眉眼弯弯的模样,满眼的笑意。 
 
范丞丞仿佛听到好多站姐咔嚓咔嚓抓拍的声音,鬼使神差地拿下了相机,双眼对上黄明昊的眼睛。 
 
他们虽然离得不远,但现场人特别多,话筒的声音也很嘈杂。 
 
但范丞丞觉得自己那一刻什么都听不见—— 
 
就一直这样长久地对视着。 
 
直到主持人宣布黄明昊获了奖,他站起身从容地走上舞台范丞丞才回过神,重新举起了手里的相机。 
 
 
 
 
 
“感谢主办方能颁给我这个奖,感谢一直以来支持我的家人和朋友,还有我的粉丝们,我真的很感谢你们。” 
 
“还有一个人,在我最迷茫的时候出现的那个人。或许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他究竟给我带来了多大的影响。在别人都关心我是否飞得更高的时候,他却对我说祝你开心。” 
 
“很长一段时间里,他一直都在我的身后。” 
 
“我很庆幸,他还在。” 
 
 
 
 
爱过的每一个人都是一颗星星,对星星的记忆会永远停留在它最明亮最闪耀的瞬间。他一直爱着这颗星星,记忆里是年初晚宴上被砸到身上的蛋糕,是好厚一摞撕过副券的门票,是戴着口罩在人潮拥挤中漫长的等候,是急促奔跑时从耳边呼啸而过的风声,是无数次心动不已的对视,是夏夜里徐徐吹来的晚风,是每一个相遇的日期,是少年胸前闪闪发亮的胸针,是好多件一模一样的衣服,是那辆崭新的汽车,是用心写下的每一张卡片,上面写着“祝你开心”。 
 
最初是不值一提的心动,直到后来变成了长久以往的喜欢。 
 
范丞丞忽然觉得相机的镜头有些模糊。 
 
眨了眨眼睛,才发现原来是自己的眼眶湿润了。 
 
 
 
 
 
11
 
典礼结束以后范丞丞拿着工作证直接去了后台。 
 
化妆间里只有黄明昊一个人。 
 
“恭喜你。这次有点匆忙,没来得及给你买礼物,下次一定补回来。” 
 
“这一次我可以挑吗?” 
 
“可以啊,只要我买得起一定给你买。” 
 
“不用买了,我就要你。” 
 
范丞丞再一次瞳孔地震。 
 
“......你刚刚说什么?” 
 
黄明昊走到他面前。 
 
“我说,只要有你我就会觉得很安心。哪怕你没有时时刻刻在我身边,我都会很踏实。所以——” 
 
“我一直都是你的人啊。” 
 
“?” 
 
“不是你说的吗,我是你的人。” 
 
他想,他终于也成为了一个了不起的摘星人。 
 
 
 
 
 
 
12
 
黄明昊最大的神站BOSS关站了,在把名字改成BOSSES以后再也没更新过任何一条微博。 
 
有的粉丝觉得BOSS是因为受不住那几个站姐的谩骂才关的站,侧面坐实了追私的罪名。而更多的粉丝感到可惜,第一神站最有面子的应援、让人羡慕不已的礼物还有每一次的绝美对视全部都变成了过去式。 
 
 
 
 
黄明昊开始自己开车了,不再像以前一样无论到哪里都是经纪人哥哥送经纪人哥哥接,现在他每次都会开那辆新款的凯迪拉克。 
 
粉丝都在花痴“哎呀我宝宝开车真的好帅呀”“我宝宝早就该开车了”“宝贝什么时候开车来接我”。 
 
当然也有黑粉啊,一直在造谣说黄明昊占粉丝便宜跟粉丝还真不客气几千万的车也收而且说开就开,毕竟也得好几千万的车呢不算便宜啊。
 
黄明昊当然也看到了这些话,但他才懒得去管。 
 
开自己男朋友送的车,还需要别人来说些什么哦?







-FIN.


鞠躬——

评论(132)

热度(13658)

  1. 共4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