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游学妹

【皇权富贵】手摘星辰

*明星x站哥

*梗源网络 注意避雷

*私生可耻 这是反面教材大家千万别学啦

*姊妹篇戳这里





-



01

 

“记得啊多拍几张好看的,要漂亮要美丽要高贵!”

 

黄明昊回了个“ok”,把手机收回口袋,重新扛起大炮对着台上那个冰山美人。

 

聚焦,咔嚓。

 

美人是名副其实的美人。室友李权哲喜欢得打紧,次次活动都追,相机里几千张照片全是她。可惜今晚李权哲生病进了医院,黄明昊说要陪着结果他死活都不同意,非要黄明昊替他来追行程拍图说什么看到美人的照片才能痊愈。

 

“兄弟啊!咱们摄影专业不能白学啊!要活学活用啊!”

 

黄明昊好无语,但还是乖乖把相机充好了电拿门票进了场。

 

 

 

 

 

 

 

他一早就听说过美人有个和她一样漂亮的弟弟,是个小明星,叫范丞丞。黄明昊在李权哲电脑里见过范丞丞的照片,比姐姐高了一个头,也是个美人坯子,乖乖巧巧站在自己姐姐身边,总是不爱说话,姐姐提到他的时候就低头笑笑。

 

以至于黄明昊对他印象不太好。他不太喜欢这样的人。他喜欢开朗阳光的,对这种沉闷内向的类型提不起一点兴趣。不爱说话的当什么爱豆,当了肯定也糊。

 

但事实和他想的完全相反。

 

站在内场前区拍美人的只有他一个人,剩下的几乎都是去拍范丞丞的。黄明昊一米八几的大个子,被夹在一群站姐面前显得尤为突出,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也是来拍范丞丞的。他甚至想找个地洞就这么钻了,可惜站姐一个个专心拍图,把他围得紧紧的,连步子都迈不开更别说钻洞了。

 

 

 

“靠,再也不来了。”

 

盛典结束之后黄明昊抱着相机,蹲下身子心疼地擦了擦方才被别人踩脏的那双花了他一个月生活费买来的小白鞋,喃喃自语。

 

他第一次来这个演播厅,有点分不清楚方向,只能跟着散场的人群走。

 

这一张不好看,把美人拍矮了。这一张也不行,不够有气质。这张可以,就是光暗了点。

 

黄明昊没看路,一直跟着前面几个小女生往外走,走着走着就到了后门。外面已经天黑了,他也没怎么注意,反正自己是个男生也没什么好怕的,只顾着低头看自己刚刚拍的照片了。

 

 

 

“帅哥,要一起吗?”

 

几个女生结伴上了一辆面包车,坐在后排对着黄明昊喊。

 

她们看起来大概也二十左右,估计也是大学城里的学生,有顺风车黄明昊哪里有不搭的理由。

 

“好啊,谢谢。”

 

黄明昊自觉长得还不错,露出一个秒死人不偿命的微笑,坐上了司机旁边的副驾驶。

 

他的自觉没错,那几个女生确实是看他帅才让他上车的。

 

 

 

 

 

02

 

“师傅,就跟着前面那辆黑色奔驰,就那辆,一直跟着。”

 

“好嘞!”

 

黄明昊原本沉浸在相机里,听到后排女生说话的时候才发现事情不太对劲。

 

“今晚丞丞也太帅了吧!不知道一会儿会回哪个酒店。”

“回个屁酒店,他一早就把酒店房给退了,他姐在这边买了房子,肯定回姐姐家啊。”

“你们怎么就知道丞丞今晚一定呆这儿啊,万一又飞了怎么办?”

“那就跟到机场去!”

 

她们肆无忌惮地说这样的话,黄明昊越听越慌。李权哲以前说美人家楼下总会有几个私生守着,没日没夜地蹲点。这几个女生大概也是私生吧,黄明昊想着。

 

“那个,我能不能在这儿下个车?”

 

他把相机关上抱在怀里,回过头讪讪开口。

 

“不行,我们追着车呢,一会儿你下车我们得跟丢了。”

“就是,一会儿丞丞去哪儿我们都不知道。”

“再说了,你是不是想在微博上挂我们啊?”

 

“没。”

 

黄明昊一听,这是完全没办法了,只能听天由命。

 

 

 

 

 

 

 

前面的奔驰拐进一片黑暗的机场高速,快得像暗夜里的幽灵,穿过荒凉的望京驶向机场。

 

“你看我说得没错吧!他今晚就是要飞!”

“你一会儿直接查他身份证,看他哪次航班,咱们刷关堵他。”

“师傅一定要跟紧了,这会儿凌晨查得松,就跟着他屁股后面跑。”

 

“好嘞!”

 

司机重重地踩下油门,破旧的面包车像是要散架一般飞驰在寂静的高速公路上,一百二十码的速度足够紧跟在那辆金贵的奔驰身后,带着车上充斥着的令人心悸的欲望和黄明昊无限放大的恐慌紧随在那个名叫范丞丞的人后面。

 

面包车开得越来越快,和奔驰之间早就越过了高速公路规定的安全距离,几乎都要贴上。后面的女生兴奋不已地聚在一起有说有笑,黄明昊差点要冒冷汗,伸手摸到安全带系上,紧紧攥着相机背带。

 

 

 

“啊!”

 

一个急刹车,黄明昊的额头撞到前面,相机滚落在地上。

 

前面的奔驰停在路边,面包车也跟着,只差一点就要撞上去。

 

范丞丞从驾驶座上下来,敲了敲黄明昊的玻璃。

 

后排传来女生惊慌失措中小小的啜泣声,黄明昊甚至有些庆幸,终于被发现了。

 

面包车玻璃上的遮光纸残破到只剩下一半,黄明昊侧过头。范丞丞没摘口罩,细碎的刘海盖住眉毛,却没挡住眼帘。路灯忽明忽暗,让人看不清他的神色。他应该是带着怒意的,锁骨上方的青筋凸起,整个人都沉沉的。

 

不过他似乎忘了外面的人在他肆无忌惮打量的同时也能看到他。范丞丞没这么好的耐心,伸手拉开他的门。

 

“下来。”

 

黄明昊眼睛霎时瞪大,松开安全带低头把相机捡起来重新抱在怀里,却没下车。

 

“我说,下来。”

 

 

 

他还是选择下了车。他是个识时务的人。

 

意外的是范丞丞没再找他的麻烦,走到前面去拍下了这辆车的牌照。

 

“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吗?”

 

司机显然被他的行为给唬住了,早就听得一愣一愣,只会摇头不会说话。

 

“高速公路上追车,你可真行,带着一车姑娘,这是违章你不知道吗?”

 

“这......”

 

“一车的人出了事儿你负责得起吗?”

 

黄明昊一直站在灯光最暗的阴影处看着范丞丞。他从没见过范丞丞这样的一面。他在他印象里从来都是站在姐姐面前乖巧听话的小男生,会像小王子一般演奏着动听的钢琴曲,或者说像骑士,牵着姐姐的手走过长长的红毯。所以黄明昊总觉得他闷闷的,所以不喜欢他。

 

但此时此刻他却变了,夜色像一面偌大的旗帜笼罩在他背后,硝烟也在荒凉的雾色中不断翻滚,这好像才是真正的他。

 

后排女生听到范丞丞的声音,哭泣声越来越大。可黄明昊的确没做错什么,他才是最无辜的人。

 

“你把她们都送回去,出了事儿我找你麻烦。”

 

“好,好,好。”

 

范丞丞听到司机的回应,伸手重重地甩上副驾驶的门,面包车立刻扬长而去,消失在夜间荒凉的雾色里。

 

 

 

 

 

03

 

“那我怎么办?”

 

范丞丞回过头,黄明昊正抱着相机孤零零站在路灯下,脸上全是委屈。

 

该死,刚刚一生气忘了这儿还有个人。

 

“上车吧。”

 

黄明昊虽然不太情愿上他的车,但也实在没法子,跟着他坐上了副驾驶。他侧过头看了黄明昊一眼,诧异都写在眼睛里。

 

“咳咳,副驾驶比较安全。”

 

范丞丞没回答他,摘下了口罩发动车子。

 

 

 

 

 

 

 

一路上谁也没开口说话,车里比车外更安静。

 

少年人总是向往自由。黄明昊在高中毕业那年夏天拿驾照的时候觉得终于可以肆意一回,于是他时常想象一个人在空旷的高速公路上兜风,车窗和天窗都要敞着的那种。可事实上他自从上了大学就再也没碰过方向盘。

 

这会儿他不觉得在高速路上飙车痛快了。四周都是黑的,远处偶尔有星星点点的光都被路边的树遮得严严实实,什么都看不见。路灯也忽明忽暗,路上仿佛只有他们这一辆车。他倒是不怕什么,只是觉得此情此景尴尬得过分,他和一个不太喜欢的陌生人坐在同一辆车上,往看不见尽头的黑暗中行驶。谁也不说话。

 

 

 

“你......也是我的......粉丝?”

 

“不是。”

 

黄明昊几乎迅速摇头,又觉得这样直截了当会伤范丞丞的心。

 

“......是。”

 

范丞丞偏头看了他一眼。

 

“......不是。”

 

“那你为什么跟她们一起追车?”

 

“追车?什么是追车?”

 

“就是......算了,说了你也不明白。”

 

“怎么就不明白了?不是,你这是要去哪儿啊?”

 

范丞丞除了收费站调了个头又重新驶入反方向的高速公路,开始往回走。

 

“范丞丞你不是要去机场?”

 

“刚刚经纪人发消息说活动取消了。”

 

“噢,这样啊。”

 

“所以我没地方去了。”

 

“?”

 

“我说,我没地方去了。”

 

“你不回你姐姐家啊?”

 

“要是我不怕被我姐夫赶出来回她家也行。”

 

“你不是有房子吗?”

 

“谁跟你乱说的,我自己的经济能力暂时还没办法在北京买一套满意的房子。”

 

“所以——?”

 

“你去哪儿?”

 

“学校,大学城。”

 

“那我跟你一起。”

 

 

 

 

 

04

 

“你不怕我把你卖了啊?”

 

“你现在坐在我车上,谁卖谁还不一定。”

 

“你还挺一往无前。”

 

“谢谢,很少有人这么夸我。”

 

“因为别人一般都在网上骂你吗?”

 

“不,她们一般都夸我帅,忽略了我的优良品质。”

 

黄明昊彻底无语,任由范丞丞在机场高速上飙车。

 

 

 

 

 

 

 

到市区的时候黄明昊才敢打开窗户透气,趴在窗边往外看,像个没长大的孩子。

 

“你干嘛呢?”

 

“吹风啊。”

 

“告诉我怎么走。”

 

“前面右拐,那个巷子一直往里走就是我们宿舍楼。”

 

“好。”

 

 

 

范丞丞风风火火地把车停到宿舍楼下,径直走到电梯口。

 

“等等,要签字,咱们晚归了。”

 

范丞丞凑到黄明昊身边,看他脸不红心不跳地签下“黄明昊”和“李权哲”的名字,才跟着他走进电梯。

 

 

 

范丞丞这才摘下口罩。

 

“放心,我们学校宿管阿姨不追星。”

 

“你干嘛老怼我?”

 

“因为我是你黑粉。”

 

黄明昊抬头看了他一眼。就算是凌晨电梯里也亮堂堂的,范丞丞没有卸妆,还是盛典的时候妆容精致的样子。刘海软软盖过眉梢,遮敛了不少眉宇间的锐气,眸子里映着光,水灵灵的一双眼睛看着黄明昊的脸。黄明昊终于知道他为什么能当爱豆了。

 

 

 

“黄明昊你怎么才回来?你知不知道我——”

 

李权哲的声音在灯打开的一瞬间戛然而止。

 

“范...范...范...”

 

“他叫范丞丞。”

 

“我当然知道他是范丞丞,这什么情况?”

 

“没什么情况,他今晚在我们宿舍睡。”

 

黄明昊把相机放到桌上,指了指自己的床示意范丞丞坐过去。

 

“我就睡这儿?”

 

“要不你睡地板也行。”

 

“那你呢?”

 

“我反正不睡地板。”

 

“你洗澡了吗?”

 

“你不也没洗澡。”

 

“那我们怎么睡啊!”

 

“这么晚了我们学校澡堂早关了,先将就着吧,我困了。”

 

“我想换件衣服。”

 

范丞丞晚上在化妆间换了一件T恤,可还是觉得身上黏乎得难受。

 

“你换啊,我不看你。”

 

“不是,我没衣服了。”

 

范丞丞声音比刚才小了些。

 

“你等着我给你拿一件。”

 

黄明昊从衣柜里扔了一件崭新的T恤给他,他记得范丞丞娇生惯养,自己穿过的他肯定不爱穿。

 

两人终于躺下,男生宿舍一米一的小床容纳了两个大个子男孩,听起来似乎是件不可思议的事情。黄明昊到现在也没弄清楚一晚上是怎么过来的,先是莫名其妙去了盛典,然后莫名其妙上了面包车,再莫名其妙和范丞丞一起回了学校,现在又莫名其妙和范丞丞躺在自己的小床上。

 

但管他那么多干什么,反正天一亮就桥归桥路归路,谁也不认识谁了。

 

 

 

李权哲一肚子疑问却不敢在女神的弟弟面前乱说话,只敢拿出手机给黄明昊发消息。

 

Lee:靠你们什么时候搞到一起的?

 

Justin:哥我们没搞到一起

 

Lee:人家都睡你床了!

 

Justin:我要是说他无家可归你信吗?

 

Lee:不信 我女神会让她弟弟露宿街头吗?

 

Justin:你女神还真让她弟弟露宿街头了

 

Lee:我不许你黑我女神啊

 

Justin:我跟你说我今天被范丞丞折腾死了困死了先睡了

 

Lee:折腾???你们干啥了???

 

Lee:诶你看看我啊!

 

Lee:哥们儿你真睡了?

 

Lee:黄明昊你个放屁放一半的大猪蹄子

 

 

 

 

 

05

 

天蒙蒙亮的时候黄明昊被惊醒,范丞丞整个人都搭在了他身上。灼热的呼吸喷洒在他脖颈间,痒痒的,又有些烫。

 

他看起来很累的样子,好像很久都没有睡过一次好觉。卸了妆黑眼圈也就显出来了,素颜也依旧好看的脸上多了好几分疲惫。

 

再一次醒来太阳已经是早上九点,范丞丞还沉沉睡着,黄明昊轻手轻脚下了床,洗漱过后走到坐在电脑前的李权哲旁边。

 

“这张不错啊哥们,下次还找你拍。”

 

“拍个屁,再也不拍了。”

 

“别啊你看我女神多好看啊。”

 

“你女神好看你自己去拍,下次别找我了,我怕又带个弟弟回宿舍。”

 

黄明昊一口咬下面包,拍了拍李权哲的肩膀。

 

“去,给我买牛奶。”

 

“大哥我好不容易提前出院你让我给你买牛奶?”

 

“你小声点别吵着人家,去不去?”

 

“去去去,看在女神的份上去就去。”

 

黄明昊一屁股坐在李权哲的凳子上看着电脑屏幕里的照片。不过他看的不是女神,而是范丞丞。

 

 

 

“你怎么把我拍那么丑?”

 

范丞丞头发蓬蓬的,眼睛都没睁开。

 

“你什么时候醒来的?”

 

“刚刚,你们说话声音太大吵到我了。”

 

“噢,不好意思。”

 

“不是,黄明昊你把我姐拍那么漂亮把我拍这么丑?”

 

“你怎么知道我叫黄明昊?”

 

“你昨晚签字的时候我看到了,那个喜欢我姐姐的室友叫李权哲吧?”

 

“你今天没行程?”

 

“不是跟你说取消了吗,明晚有个节目,你要不要来看我?”

 

“不要。”

 

“你把我拍那么丑不弥补我?明晚必须来,把我拍到最帅为止。”

 

黄明昊一口面包差点没吞下去,李权哲的牛奶怎么还没买回来。

 

 

 

“可是我没票啊。”

 

范丞丞笑了笑,等的就是这句话。

 

“有我在还要什么票。”

 

“那我有时间再说。”

 

“你有时间,你没课啊明晚。”

 

范丞丞指了指贴在墙上的课表,对他笑了笑,露出洁白的牙齿,像个小孩。

 

靠,被他吃得死死的。

 

“行,我来。”

 

 

 

 

 

06

 

黄明昊又当起了站哥,这次不是拍美人,而是拍美人的弟弟。

 

范丞丞又回到了他的常态,一身西服配黑皮鞋,戴着最好看的Choker坐在舞台上演奏着钢琴曲。如果放在以前黄明昊一定会觉得他的气质就是这样,安静内敛,温柔也沉稳。但现在却不这么觉得了,范丞丞原来是个外向随和的人,以前那些不喜欢他的理由好像在忽然间全都消失了。

 

黄明昊又举起相机多拍了几张特写,他灵动深情的眼睛,修长的天鹅颈,Choker下方两厘米处的那颗痣,在琴键上飞舞的手指。每一处细节都值得人倾注喜爱。

 

黄明昊小时候最害怕吃药,每次吃药前都要把它淌过舌尖和喉头时的苦涩全部演练一遍。但这一点也不可怕,因为吃了药病就会好,这是苦涩酸楚后意料之外的收获。就像在夜间纵火,星火满天飞舞,燃烧心尖上最柔软的一处。

 

他又在演奏谁的人生呢。

 

说不心动是假的,黄明昊想。

 

 

 

回去以后黄明昊还是愣愣的,脑子里满是范丞丞弹钢琴时的样子,闭上的双眼和飞舞的指尖总是不断在他脑海里浮现。这是他第一次认真看范丞丞,在舞台上发光发亮的范丞丞。

 

李权哲帮他把图修了,要他发到微博上。

 

“哥们儿,这一套拍得真的不错啊,发吧,准能火。”

 

“你帮我发吧。”

 

“行,我新开一个号帮你发。文案写什么?”

 

“不用写。”

 

“那我就帮你圈他一下。”

 

 

 

 

 

 

黄明昊的图片火了。

 

范丞丞几乎在图片发出来的同一时间就点了赞,立刻在粉丝间传开,都在说又来了个神仙站子,这次还被正主点赞了。

 

黄明昊有些受宠若惊,却又没办法确定范丞丞是不是知道那套图是他拍的。

 

口袋里的手机忽然震了一下。

 

提示消息:Adam请求添加您为好友

 

黄明昊按下同意。

 

Adam:昨天的图不错啊比上次的好多了

 

Justin:你怎么知道那套图是我拍的?

 

Adam:你猜

 

Justin:猜不出来

 

Adam:我们都睡过了我自然了解你

 

Justin:......

 

Adam:问你个事 明天下午有时间吗?

 

Justin:没有

 

Adam:少骗我了 我知道你没课

 

Justin:你要干嘛

 

Adam:我有个发布会 你来吧

 

充满了希冀的语气,也不知道黄明昊有没有听出来。

 

Justin:好吧 直接进吗?

 

Adam:我到时候来接你

 

 

 

 

 

07

 

后来范丞丞一有活动就会让黄明昊过去给他拍图,免费进场的那种。黄明昊也没再拒绝过,真正当起了站哥。

 

他觉得自己好像有点喜欢范丞丞,又觉得好像没有。

 

他一开始明明是不喜欢甚至有些反感范丞丞的,可阴差阳错地和他认识,被迫和他睡了一晚,又当了他的站哥。这一切说起来一点都不合常理。

 

现在的自己会习惯性在人群里寻找范丞丞的身影,眼睛会随着他动,熟悉范丞丞哪里最好看,什么角度拍照最合适。因为范丞丞而改变的潜意识充斥了他脑海里的大部分。

 

 

 

范丞丞对他很好,每次都会为他留一个最好的位置,会带他一起吃饭,人多的时候带他走VIP,有时也会送他回学校。

 

他们不像是正常的爱豆和站哥之间的关系,更多的好像是朋友。

 

可是这一点也不正常。或者说根本不能定义为朋友。

 

范丞丞总是牵着他的手带他去吃饭,牵着他的手带他走VIP。

 

黄明昊每次都来不及反应就被范丞丞强势的动作给噎住。

 

 

 

又是一个凌晨,范丞丞结束活动把黄明昊送回宿舍。

 

“这么晚了你回哪里?”

 

“不知道,一会儿找个酒店吧。”

 

“你跟我上去吧。”

 

“今天主动邀请我?”

 

“李权哲回家了,宿舍没人,你能睡他的床。”

 

“不,我就要跟你睡。”

 

“......你有病吧。”

 

“没有,就要跟你睡。”

 

“......好吧。”

 

不知道什么时候养成的习惯,他开始纵容范丞丞。或许是在一群真正爱他的粉丝中间呆久了,习惯性为他考虑对他好,好像这样才是一个称职的站哥该做的事情。

 

 

 

 

 

08

 

两个人侧躺在床上,范丞丞从背后抱着他。好像这样的姿势床才显得没那么拥挤。

 

“为什么是我呢?”

 

黄明昊在一片黑暗里开口。

 

“好像是件不可思议的事情,我们现在这样。”

 

“没什么不可思议的。”

 

“那我们这样算什么呢?爱豆和粉丝吗?”

 

“我从一开始就没把你当粉丝。”

 

“那你把我当什么。”

 

“我要是说我第一次见到你就喜欢你,你信不信?”

 

然后是沉默。黄明昊没回答他。

 

他不是不敢信,而是,他发现自己也很喜欢范丞丞。

 

“所以你愿意跟我试试吗,黄明昊?”

 

他还是没回答他,而是拢开他的手回过头吻上他的嘴唇。他再也不计较什么了,喜欢就是喜欢,哪儿来那么多理由。

 

诚然,范丞丞从来都不是内向害羞的性格,可却甚少露出身上开朗强势的一面。此刻黄明昊才深深意识到,不论是素日里在舞台上演奏钢琴的范丞丞,还是时常乖巧站在姐姐身边的范丞丞,他骨子里原本就流动着如此的血液,让黄明昊如此喜爱的血液。只是不知道何时会被唤醒。

 

 

 

 

 

黄明昊时常觉得他们经历的故事还不够完全精彩,但又时常觉得已经足够。那些不完美的照片,高速公路上忽明忽暗的灯,深夜里打在耳畔的呼吸,相机里的每一张原片,还有手腕被牵过之后留下的余温,都足够在他往后的漫漫长路里肆意幸福地回忆一遭。

 

缘分这个东西,有时真的很奇妙。一见钟情和日久生情原来也可以在时间齿轮转动的一次次轮回中完全吻合在一起。

 

 

 

Hand removable star.

 

我亦手可摘星辰。

 

往后的回忆都不会再枯燥了,因为你的快乐是我新的梦想。






-FIN.


鞠躬——

评论(282)

热度(9396)

  1. 共3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